2011/10/24

台灣的井底之蛙

台灣非常多人討厭韓國人,基本上我沒什麼意見,每件事情會發生,都有他的原因,沒什麼好討論對錯的問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認為的錯,沒必要強制值入自己認為的對去挑戰他人認為的錯,包含很多人講不出個道理我都覺得不重要,但有一個比較詭異跟令人憂心的問題一直存在,尤其是台灣相對嚴重,那就是「什麼都是韓國的!」這個話題。

其實這件事情日前已經證明是假消息,而且不管是電視或網路媒體都有報導,可是相關的耳語並未因此消弭,在資訊這麼透明化的時代,這種現象著實令人不解,當初在這個話題炒的最熱的時候,我剛好在韓國旅遊,帶我們的導遊是韓國人,同團的人也很有種,直接開導遊什麼都是你們的這個玩笑,導遊回他,其實你們說的這件事情我知道,但坦白說,我們還是被「告知」才知道我們說什麼都是我們的,你們舉的例子大部分的韓國人都沒聽過,也沒傳過,頓時我是覺得丟臉的。

台灣是個熱情,自我認同的國家,相對也很鄉愿,所以有心人要操作,挑起一些話題引發集體反對氛圍是很容易的,再加上其實台灣算是表面資訊進步,但人民求甚解習慣其差的一個國家,真的很希望有股歪風有一天可以反正。

"什麼都是韓國的" 是中國大陸捏造的新聞?

什麼都是韓國的~!不覺得是誣賴嗎?

新聞說”韓國說什麼都是他們的”後來說是大陸謠言,媒體們不道歉

大學生了沒一段節目

這是大學生了沒桃子講的一段話,也是我覺得目前台灣很大的一個問題,可以從 8:32 秒看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