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心愛的相機受傷惹

這次出國去馬來西亞玩
在希爾頓的時候不慎將相機衰落在地上
好死不死當時連閃光燈都有裝上
所以閃光燈硬生生的把相機的熱靴座給扯了下來
一屍三命,機身熱靴座斷裂,閃燈的柔光片跟電池蓋斷裂
鏡頭對焦時偶而會卡住
相機買了近 5 年,所以知道應該會有一筆不小的維修費用
心中定了一個預算,機身若超過該金額就不打算修
可能過一陣子存到錢再買新機吧
當時機身跟鏡頭是在口碑不錯的億華購買的
所以把機器全部送到他們的維修部請他們報價
傳回來的訊息是全部不能修,都要送回日本 Pentax
其實東西是我自己摔壞的,責無旁貸
但令我意外的是,原來台灣的維修技術差勁到這個地步
三個物品三種不同的損壞原因無一可修?
該不會只能做換換蒙皮、清清 CCD 那種功力吧
其實我有打去給億華的師父 argue
我說:熱靴跟鏡頭我不清楚啦,可是閃燈的蓋子感覺就是拿材料更換不是嗎
他回說:可是你內部的電池室也裂掉了你知道嗎?
我回:那感覺也是模組的東西,應該也是更換就好吧
又不是說像機板斷掉那種很麻煩的零組件,他就沒回我話了

報價的結果,機身加鏡頭 2000,閃光燈 1200
都是來回的金額,實際的維修費用要等 1-2 個月後日本 Pentax 回報
一到兩個月才送達聽起來是走海運的感覺
可是收費怎麼是收空運的等級
唉,買了 3C 產品過了保之後,大家還是自求多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