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Go Miami Heat!!!

一般來說,會選擇支持一個球隊不外乎幾個可能性
  1. 球員
  2. 球隊球風
  3. 特殊情感
我會支持熱火,90%是因為 Lebron James,再來就是這個球隊的風格打法
我喜歡熱火熱情的球風,有爆發力、不安定、沒有公式可言
雖然籃球是一種團隊合作的比賽,但我更喜歡有戲劇化成份的比賽內容
像是台灣的 SBL,我就是支持台啤,因為他們一樣有激情,有不安定感,而且是很強烈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這種感覺 :)
 
來聊聊熱火的幾個主力球員
 
Dwayne Wade
優點:球風犀利,切入速度快、刁鑽
缺點:好勝心過強,如果手感不好還是會嘗試進攻
 
很多人說 Wade 愛自幹,我只想說,在 Lebron 來之前,這種類型的球員擺在這種陣容的球隊
出手次數比一般人多很多應該是很理所當然的,公牛的 Rose 常常一個人的得分是其他 4 個人的總和
但他是強,不是自幹?他還得了今年的年度 MVP,我覺得不應該以某個人的個人數據來比較
應該要看整體環境,比較客觀一點
 
Lebron James
優點:爆發力強,有主宰比賽的能力,有隊友感染力
缺點:容易受情緒影響
 
Lebron 是個很全面的球員,破壞力十足
但我覺得他最大的優點是與隊友的互動
你可以常看到隊友失誤或者是隊伍出了什麼麻煩
他會主動靠過去耳提面命,討論剛才發生的內容
Lebron 為球隊注入的關懷,是少數人願意並且辦得到的,這就是領袖氣質
他目前最受矚目的話題,不外乎是轉隊的問題
 
有人說他轉隊事宜處理的不好?
NBA 有自己的一套交易機制跟懲罰,他既然能成功轉隊表示一切一定都是合法合理
 
有人說他背叛?
在職業的世界裡,每個人的夢想都是想要得到冠軍
Karl Malone 與 Gary Payton 當初轉到湖人也不過是為了這個理由而已,但他們卻不用飽受批評
別忘了,賽亞提克的兩個主力 Ray Allen 跟 Kevin Garnett 也是轉過來拿戒指的
Ray Allen 跟 Kevin Garnett 待在原本所屬球隊的時間並不短於 Lebron
更別說 Jermaine O’nea l離開熱火時,表明只願意到有爭冠實力的隊伍,然後~他選擇了塞爾提克!
所以這種無病呻吟的事,我不懂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還是一定要像他說的,Should I be who you want me to be?
 
Chris Bosh
聽說他以前是龍王,目前只覺得他內線軟啪啪,但偶有佳作,有穩定的中距離
 
James Jones
相當穩定的冷箭手,他擁有射手特質,柔軟的出手角度跟沒有遲疑的眼神
這次季後賽也有亮眼的表現
 
Mike Miller
準到靠北的神射手,不過目前的比賽尚未有建樹
 
我很喜歡 James 跟 Wade 這兩個球員,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在乎,而且沉醉在比賽裡
Lebron 到了熱火,為整個球隊帶來了奇妙的化學變化
讓我看到熱火比賽時,隊友間打氣彼此信任的求勝氛圍
更讓我感受到夥伴間互相努力朝一個目標前進奮鬥的感動
有別於一些感覺像在上下班打卡,或者是很有系統制式化的球隊,這才是我要的感覺
 
有很多人喜歡批評所謂的三巨頭,仔細看看全聯盟戰績領先的隊伍…大概都是這樣的陣容吧
KG 與 Allen 是老將?或許是吧,但別忘了,他們可不是今年才到 Boston 的~
Parker, Ginobili, Jefferson, Duncan 我就不再多說了~
籃球是團隊運動,我相信大家都十分瞭解~
那麼,在數據分析上,是否不該只重視得分紀錄?
許多人常以熱火三巨頭單場得分佔全隊得分比例多寡來加以批評
不過,主將不就是以得分為第一要務嗎?
反觀公牛的 Rose 新科年度 MVP…
不知是否該用相同標準來看他~
團隊的分工,不該只以數據評斷
領袖氣質與團隊士氣的化學效應是無形的~
一個球員如果能得分、能助功、能搶籃板球…
那麼,我想…他被討厭的原因…就是因為太強了!
無奈這樣的球員…熱火就有兩位~
GO MIAMI
 
Edit by Chan and Alv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