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胖子的悲歌

我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提供什麼有用的減肥方式
單純身為一個胖子有感而發靠北一下這樣

一個人會胖,可能性很多,但我相信鮮少有人會故意去胖,特殊狀況除外(逃兵)
有的人因為體質:呼吸都會胖
有的人因為家庭因素:我是金孫,阿嬤從小就怕我餓到
有的人因為環境因素:重考班那年不是吃飯就是睡覺~ 還有讀書啦~
有的人可能有人上面全部都遇到了

小的時候可能沒什麼感覺(胖嘟嘟的好可愛啊!!)
隨著年齡的成長,才是命運悲慘的開始

青春期:胖子很難把到妹
工作期:胖子容易遭到歧視
中年:胖子很難有體力去享受生活
老年:胖子很容易產生疾病

基本上,胖子除了小的時候可以當玩具讓大人捏臉以外,人生一點好處都沒有
所以我相信,10 個胖子有 10 個胖子一定嘗試過減肥

減肥很多方法:

  1. 少吃
  2. 運動
  3. 減肥藥
  4. 動手術

除了動手術跟吃藥最有效,但會對身體會造成損傷以外
一般提供的方式不管怎麼變換,都逃不開吃跟動
相信我,不用教胖子怎麼減肥,我相信超過 8 成的胖子都是減肥大師
懂是一回事,做不做的到是另一回事
我個人一生當中就有三次掉 20 公斤的經驗
但因為方法不是很健康,所以都復胖了
健康的方法要很久,很容易失去恆心
激烈的方式有成效,但容易傷身體或者是不持久
 
胖子討厭跟很久沒見面的朋友見面
因為那些人往往第一句話就是,久沒見,你好像變胖了
這對你們來說是一句關心,是一句沒有什麼建樹的關心
但對胖子來說可能人生中要聽無數次的困擾
而且,這麼久沒見,人家的狀況你並不懂
昨天晚上我去我媽家,我外婆跟我說,硯權,你好像又胖了
我回他一句,上次看到你是過年,過年到現在我已經起碼瘦 6 公斤了
這種東西講久了只會讓人覺得,你們是看到胖子就一定要講一句「你胖了!」還是怎樣?是一種口頭禪嗎?
這基本上跟種族歧視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胖子在人生中有很多的悲歌

  • 衣服超難買
  • 安全帶很難扣
  • 座位很卡
  • 電梯不敢最後一個進去

這些東西讓胖子很沒自信,大家都是人類,胖的人跟一般人生活卻好像走在兩條不同的平行線
我不是想為胖開脫,但就胖了啊,不然想要怎樣
如果你覺得別人說你家小孩醜很失禮,那你為什麼會覺得說別人的小孩胖很得體? 

隨著年齡越大,新陳代謝變慢(很多比較瘦的人其實也沒多瘦,只是沒那麼胖而已)
體重是非常難掉得,要付出年輕時相對高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意志力
意志力這方面是長期的一場戰爭,所以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有可能造成兵敗如山倒
所以真正關心您身邊是胖子朋友的朋友們啊
以鼓勵代替責罵吧… 不然就乾脆 shut 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