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2019 NBA Tour Day 1

2019 NBA Tour Day 1

Santa Monica -> Koreatown (CHOIGANEI) -> Lakers VS Suns

從 Jordan 時期開始接觸 NBA,高中的時候跟同學躲到音樂教室看球是學生時代最好的回憶之一,Jordan 退休之後就沒什麼看球了,直到 LeBron James 橫空出世之後又開始接觸,這時已經是有個可愛小孩的中年大叔了,我想每個有在看 NBA 的人絕對會把去現場看球設定為夢想,而我則設定 2019 年我要實踐這個夢想,就像一個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廣告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我相信這趟經歷會成為我人生難以忘懷的一段回憶。

對一個亞洲人來說,去美國不算一件容易的事情(不把錢當錢的人除外),所以這個計畫其實持續了三年(存錢以及安排家務),三年不算一個短的時間,原本預計一起去的朋友也都起了變卦,也讓我原本設定 18 年 11 月就出發的行程延到了 19 年 1 月,原本設定 11 月是怕傷兵,延到了 1 月也真的讓我錯過了 LBJ,算是一點小小遺憾,所以跟大家分享,這種有點小冒險的熱血活動需要一點衝勁,日子拉長了變化也會很大,但我老婆不放心我一個人去美國,所以最後我在 PTT 遇到了三個網友,在一次都沒見面的情況下相約出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台灣時間

1月28日(一) 10:30 太陽
1月30日(三) 11:30 76人

美西時間

Sun, Jan 27 Phoenix 6:30 PM
Tue, Jan 29 Philadelphia 7:30 PM

班機

起飛時間: 0127 11:20 BR6 波音 777-300ER
抵達時間: 0127 06:50

起飛時間:0130 10:40 BR5 波音 777-300ER
抵達時間:0131 17:20

上面是我的班機時間,真正待在美國的時間是四天三夜,夠熱血的看球行程吧,純粹為了看球而去的,我的機票是半年前買的,台灣直飛 LAX,當時買不到兩萬四,出發前我有查一下這張機票,已經到三萬五了,所以已經確定會去的話,機票可以先買,畢竟 NBA 行程挺久之前就出了。

Santa Monica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飛了十二個小時總算抵達 LAX,長榮的座位不算小,所以還算舒服,只是飛行時間真的很長,在飛機上大概看了五部影片已經不知道在看什麼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這熱狗很好吃,不過就是觀光區的價格,印象買完快 16 鎂 XD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第二站我們選擇去 Koreatown 吃 BBQ,我們選了 CHOIGANEI,C/P 值很不錯,其他的選擇可以參考洛杉磯最強韓式烤肉 Korean BBQ 大全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這是在預期之外的行程,因為吃完飯後離三點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有團友提議去好萊塢星光大道那邊走走,我之前有做功課,說那邊就是給觀光客走馬看花的,沒什麼特別,不過反正還有時間就去看看,果然就跟調查的一樣,幾乎都是在賣東西,沒啥好逛的,路上一堆人在強迫推銷 CD 跟 cosplay 找你拍照,照完才跟你要錢,一張 10 鎂,之前有也有做到功課不要理會這些人,但現場一時忘記就被坑了,星光大道真的可以列為不必要去的景點。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幫朋友買的道奇隊小球衣。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被黑人強迫推銷的 CD,跟他說不買就跟了我一大段路,而且很凶,只好拿錢消災,在異地我可不想遭遇什麼不好的事情,我小妹後來提醒我說裝聽不懂就好了,你聽的懂就會被死纏爛打,而且我觀察他們對黃皮膚的人特別執著,可能覺得黃種人比較好欺負,因為我看到其他黑人或拉丁美洲那種膚色的說不要他們就放棄了,黃皮膚的經過他們都會纏久一點。

Staples Center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在 Airbnb 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就前往 staples center,美國不虧是運動大城,前往球場的路上很明顯就有看球的氣氛,彷彿這座城市此刻為了湖人而存在,Team LA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周邊,很多東西台灣買不到,也真的非常貴,一件 swingman 加稅有的沒的台幣約 $3,630,所以我也沒特別買什麼伴手禮,來這邊花錢真的要買稀有的東西比較有意義,雖然價格很高,但裡面的人就像在購物商場搶花車一樣,球衣還是用搶的,難怪他們也不用調整什麼價格,第一天我還沒買到朋友託付的 Kuzma 球衣,到第三天提早來才搶到。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終於踏進球場了,球場裡的氛圍、軟體、硬體設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另外就跟大多數人提到一樣,你看到的照片影片因為有廣角效果,所以你人實際在現場畫面是更大的,基本上不要在上層或者是最多上層的前三排的話我覺得都可以看很清楚,這邊給個建議買票區域。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這是湖人主場,119-102 那種視覺無死角的就沒差了,夠有錢想坐哪都可以,想看好視角又不想花非常多的錢的話,可以選 116 跟 115 的斜邊,上下排沒有關係,我實際走去斜邊最上方的座位都還好,我們有一場坐到 108 斜邊中上,視野非常清楚,當然,籃框後排難免會有一點點死角,但完全不會影響看球感受,219、218 那排更便宜,但超過前三就不要買了。

至於買票的話,我只推薦 ticketmasterstubhub,其他不是票源不保證就是會有一些小問題,像是 tickpick,他不收手續費,但他機制設定有問題,我跟同行的一個朋友購買失敗信用卡額度還被扣,來往無數封 email,也打電話給他們三四次了,他們是不會去請款但也無從幫你提早釋放額度,所以我現在得等約三週這個額度釋放才能使用我的信用卡,超級不推,而且羊毛出在羊身上,他雖然不收手續費,但我發現他的同排定價就比其他幾個網站高一點點,全部計算下來或許他還是便宜些,但我們後來買票都不想跟他賭人品了,全部轉往 stubhub。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ticketmaster 跟 stubhub 一樣點到最後加上手續費用才是最終金額,如果你不想最後才有驚喜,可以點選 Filter 後將 Show prices with estimated fees 打勾,金額就不會差太多,大概就是票價加上 20~25% 的手續費用,stubhub 是二手票價網站,所以取票方式非常多,只要選實體寄送以外的方式其他就是都走電子,基本上就是賣家收到你的購票通知之後就會 mail 給你取票連結,多半要去裝其他家的 app,然後顯示 qr code 進場通關,我自己是都沒有裝他們的 app,因為這些服務都有 mobile web 的 UI,所以只要有手機就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而且有的 app 有國家限定,我懶得切換手機的設定,用 mobile web 就沒有這個問題。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為了踏進這個地方的種種經歷,對我人生有一定程度的改變。

Booker 練球。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NBA 球員現場看都很恐怖,跳得高速度又快,運沒幾下就到對面了…

NBA 20190128 湖人對太陽進場
NBA 20190130 湖人對七六人國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