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為什麼這麼多克里夫蘭人?

Heat Big Three

這個問題存在我心裡很久了,我一直認為國內看 NBA 的人口沒有以往多,或者說我身邊看球的人口並不算多,但今年很怪,身邊一堆人都在關注季後賽,而且希望小牛贏的一大堆,主要分為兩類人,小牛球迷跟克里夫蘭人(反 LBJ 迷),比例一面倒 18(小牛):5(熱火),其中真的很挺小牛,從第一場一路支持小牛的居然只有 3 個,也就是說克里夫蘭人一大堆,這種比例似乎四處皆然,到底台灣人有什麼好討厭 LBJ 的?

通常這類人講的理由有三個

1. 他為什麼不像 Jordan 打久一點,這麼年輕就怕失敗

這些人往往不知道 LBJ 雖然年輕,其實已經在騎士打了 7 年,而且他最後兩年數據還是鬼神,並沒有因為想轉隊而擺爛,重點是為什麼他一定要「像」 the one and only Jordan?

新聞稿:

LeBron James 選擇熱火後,遭到了很多 NBA 專家和球迷的指責,比如 Charles Barkley,Barkley 曾稱,James 決定跟隨 Wade 跟 Bosh 加盟熱火,而不是依靠自己去爭奪冠軍,這讓他非常失望。

Dwyane Wade 週三對這些批評進行了回應。

「我不能理解的是聽到我的同事 Barkley (一起拍攝過廣告)說,如果他跟 Lebron 一樣只有25歲的話,他不會與其他球星聯手。」 Wade 在一項高爾夫賽上說道:「但是他在自己年紀大了之後,卻設法與 Pippen 和 Olajuwon 聯手爭冠。你為什麼要等到老了都沒什麼能力了才去這麼做?

但是,Wade 仍然表示:「他(Barkley)仍然是我最喜歡的5個人之一。」

2. 「The Decision」不夠漂亮,背叛老東家?

這些人無視 LBJ 為他的行為感到抱歉並提出說法,並且有 ESPN 工作人員表態這段節目是被「設計」的,再者,LBJ 能順利轉隊,表示一定與法有據,NBA 本來就是個 Business,球員不行球團也是踢掉,但球員想走就必須顧及「道義」?

新聞稿:

在順利擊敗超賽晉級後小皇帝 (LeBron James) 也為他今夏的 「The Decision」 道歉: "我是沒有辦法憑一己之力去對抗那支球隊的。我為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道歉,但我知道這是一生中僅有一次的機會。

3. 三巨頭太強,為了求勝抱大腿?

強者聚集這股風潮大約從 04 年湖人 F4 開始,到超賽為大成,連 Lakers 都補了 Gasol,但都沒有人講任何話,只有 LBJ 轉隊就該死,有一個小牛迷最好笑,他說 LBJ 有種轉隊就不要降薪,破壞市場平衡,到時候強者都在一起就好了,我笑笑說,對,德佬降薪補 Chandler 就不算破壞平衡,動態標準也拿來說嘴,小牛的陣容根本強到替補可以去別隊當先發。

其他像臉很臭屁、長得醜,金身那種廢話我就不想講了,Terry、Marion 跟 Steverson 這些垃圾話大王跟屌臉王都可以接受,Steverson 最愛放話還有跟主場球迷挑釁,季後賽無敵金身王德佬整個 Playoffs 罰了 186 球,光對熱火就罰了 46 球,他的進攻武器是後仰跳投耶。

  • Wade Playoffs FTA: 179 to Dallas 49
  • LBJ Playoffs FTA: 156 to Dallas 20

他們兩個在場上的時間還比 Dirk 多很多,LBJ 在這次 Playoffs 有三場比賽光在上半場就陷入犯規麻煩,到底誰金身?小牛為全聯盟薪資第三高的球隊,熱火還輸 2000 萬美金,請問誰比較犯規?上面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說明了,只要是 LBJ 就是錯,很多人並不真正關心 NBA,也不關心媒體炒作後的實質內容,但可以恨一個人恨成這樣,為什麼?我想他們自己也答不出來。

比較遺憾的是,冠軍結果出爐,恭喜小牛的人少,譏笑熱火的人多,今年的 NBA 真的是太詭異了,在此也恭喜 Dirk 跟 Kidd 一圓冠軍夢,尤其是 Kidd 是我相當喜歡的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