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都市中低調的小奢華 - 西班牙小酒館


位於民生東路的一個小巷子裡面的小巷子,其實並不算好找
要不是有美食大使推薦給我,要發現這間餐廳有點困難


位於門口的看板,上面是餐廳現有的菜色


原本在外面看到門面的想法是,位於這麼巷內的地方
大概就是簡單的餐點,一般的服務,平民的價格
進門以後,看到店內的裝潢、店員整齊的制服加上友善的眼神
這裡著實是一間服務品質以及氣氛相當良好的餐廳


調味料


食物相當多,沙拉、主食、副食、點心、飲料、酒,應有盡有
價格大約中上,我跟親親兩個點了以下的食物

  1. 松露燉飯
  2. 西班牙辣香腸烤薄餅
  3. 雪莉酒燉肉丸
  4. 紅酒燉牛肉
  5. 西班牙特調水果酒
  6. 亨利爵士

 


這是第一道餐前麵包,我常說,一間店的上來的第一道食物好吃的話
通常其他的餐點也不會太差
麵包口感扎實綿密,不是那種為了應付而存在的麵包


搭配麵包食用的大蒜塗醬,口感很濃郁


雪莉酒燉肉丸,十分 juicy


斷面秀


搭配的沾醬我只能說天作之合


薄餅很清爽,不油,味道適中,餅皮偏軟,個人喜好脆脆的口感


名菜紅酒燉牛肉,牛肉軟到爆炸,麵包吸收湯汁配合牛肉入口
每吃一口都閉上眼睛享受口中的感動滋味


斷面秀


主角出現了,松露燉飯,那一片是起士片,要攪碎拌飯吃


我冰淇淋六星級藍帶的封號豈是浪得虛名
瞧我精緻優雅的擺盤
入口軟硬適中,香菇的味道慢慢在嘴中發散,要吃下一整鍋不成問題

點了杯亨利爵士自以為爵士


親的淡淡水果酒,味道很香

後記

西班牙小酒館還有甜點,但實在是吃不下了

這頓餐我們兩個都相當滿足,老闆細節上的用心處處可見

餐廳的溫度控制得宜,播放的異國輕快曲風音量也剛好

不會太小聲一直聽到隔壁的喧嘩,但也不至於讓同桌的人聽不到彼此的聲音

再來是餐廳的燈光亮度極佳,很多餐廳不是亮到沒氣氛

就是暗到很難拍照,小酒館的亮度剛好介於很好拍照又很有氣氛

空間 15 坪左右的小餐廳,扣除吧台,居然有四位制服整齊的小姐在服務客人

我只能說餐廳的老闆真的不惜血本,推薦給大家

 

西班牙小酒館

地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 2715-37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