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你確定你人生中沒有更重要的事嗎?

今天從朋友那裏聽到,在他生意上往來頻繁,視他如己出的一位墨西哥客戶
不幸罹患了癌症。

其實小的時候,這些事情就時常在你周遭發生
只是天真無邪的我們,哪知道那代表什麼意義,死亡,對我們來說好像很遙遠....

懂事了之後,接觸的事情越來越多,也因為開始自己要負責自己的人生

所以會比較認真的去體會一些事情
漸漸的摸清楚生命的輪廓、現實的謊言、還有....產生更多的疑問.......
突然間發現,死亡好像沒有那麼的遙不可及。

罹癌的例子,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起碼聽到5個了,從年輕到老都有
很不幸的,即便是早發現,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位是存活下來的
因為有些是近親,所以我稍微有去google了一下癌症相關的東西
除了後天一些惡習會導致發生以外,先天性遺傳的得病機率也相當高
所以奉勸周遭或本身有家族病史的人,尤其是一等親,要多關心他們和自己的健康。

由於接觸了很多很多死亡的案例
於是我開始對生命的意義產生一種全新的思考
以前我總認為,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跟修正,改變自己的一些想法跟觀念
以求達到面面俱到,可以促進社會和諧、促進人類團結,手牽手迎向光明的未來
這種觀念,也是我長期自我壓抑的原因,因為我們談的,是一個人的本質問題
人們不斷希望自己的後代朝向同一條路,一個社會的傳統,一個國家的束縛
我不敢說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因為好或是不好,也是人自己訂出來的
你今天生長在這樣的環境,遵守遊戲規則可能會讓你的日子比較好過一點
不過在經歷了種種事件以後,我修正了一些東西,我希望可以更坦然的面對自己。

以前在看台灣阿誠或者台灣霹靂火那種類戲劇時,不禁會產生一種疑惑
靠!!!會不會太誇張啊,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邢速蘭這種人
但我漸漸發現,這種人充斥在我生活的四周
那種我覺得,怎麼會連一種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的人
怎麼會有那種想出賣自己兄弟姊妹、與人交惡、被看破手腳卻依然故我的人存在..
但事實上,人類不過就是野獸,只是我們有衣服穿罷了。

但世界就是因此而有趣,各種形形色色、不可思議的人到處存在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做我自己,我要讓自己開心,我要把我從我自己解放
在道德規範下,我要讓我的本質不再被虛假掩蓋
與其消耗心力達到德高望重的假面具
不如多花點時間讓自己爽。

下面的照片是從網路上看到的,標題是離別前的婚禮
當某些人因為知道自己人生的期限在哪,而努力達成自己小小的願望時
你可以檢視你當下正在做的事,是否讓你可以了無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