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松山文創園區半日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目前正在展出不3不4D奇幻魅影,該展覽使用全像攝影技術,可以將一幅平片的照片以立體的方式呈現在眼前,摘錄一段維基百科的解釋。

全像攝影是一種記錄被攝物體反射(或透射)光波中全部信息(振幅、相位)的照相技術,而物體反射或者透射的光線可以通過記錄膠片完全重建,彷彿物體就在那裡一樣。通過不同的方位和角度觀察照片,可以看到被拍攝的物體的不同的角度,因此記錄得到的像可以使人產生立體視覺。

松山文創園區

入口有一座池塘,裡面有烏龜還有魚

在進來是琉璃工坊,旁邊有餐廳

旁邊正在蓋大巨蛋

這裡給我的感覺跟華山很雷同

也是很適合拿單眼來取景拍照的地方

周邊不時的會有藝術作品的呈現

走道光線都很不錯

位於內部的一間咖啡廳

點了巧克力布朗尼來吃,還不錯,但飲料完全沒有味道 XD

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

這是一張全平面的圖喔,但卻以 3D 的方式呈現在眼前,而且不用戴眼鏡

Michael 生前拍的,現在很有紀念意義

真的立體到一個不行,連陰影都有,這真的只是一張平面的照片

這次展覽主打的海報

米老鼠

德古拉

吹喇叭的人
Michael Jackson
咕魯
很漂亮的莎拉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特展

其實 3D 展場地不算大,大概四十分鐘就逛完了,所以順便逛一下旁邊的積木展,我原本以為是很多有趣的樂高積木展覽,但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內容其實比較偏向藝術創作

台北 101

這讓我想起變臉中的 Andrew

八萬多塊積木拼成的恐龍

1:1 的小提琴

藝術家的肖像,也是用積木拼成的

旺旺的公仔

後面有開放民眾創作的區域

這好可愛喔,可惜沒有販售

芭比時尚寶盒

時尚大師林國基從小到大收集了 1000 多個芭比娃娃,這次也有參展,順道繞過去看一下。

真的有夠多

居然有人可以把喜歡的事物收集成這樣

其他展覽

這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隻

逛完囉,回家

松山文創園區是很值得關注並且前往的地方,相信大巨蛋蓋好後會成為另一個假日遊憩的重鎮,但我對館方的管理頗有微詞,今天雖然是平日,但參觀民眾並不算少,館方的工作人員明顯不足,這些作品基本上是不可以觸碰的,但看到很多民眾還是會動手去摸,這些作品不管是受到毀損甚至被偷走都是相當容易的事情,而且我有觀察一下周遭似乎也沒有攝影機,我是很想相信人性,但館方應該給予這些創作者以及展覽者一些應有的尊重跟支援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