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台灣有愛嗎

政治使人失去理性,政治使人爭吵,政治使人反目,政治使人痛苦,但沒辦法,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台灣的人天生有管理慾望,經過長期畸形的擠壓,變成現在敵我分明的局面,台灣人喜歡說日本是個壓抑的民族,因為實質生活上極盡變態的拘束,導致他們是全世界產量最大的 A 片國家,台灣何嘗不是,用台灣人和藹可親有人情味的糖衣包裹,血液裡面好鬥的特質卻一覽無遺,日本宣洩用的是 A 片,我們用的是政治罷了。

今天台灣絕對不是最糟糕的國家,我不是想比爛,但出國好幾次,去過比我們先進的,也去過比我們不方便的,每次出國最後的感想都是台灣真好,一堆人整天把移民掛嘴邊,就去做吧,有心的話移民一點都不困難,不要騙自己了,嘴砲多了不煩嗎?政治問題放諸四海都有,歐美國家甚至為此流血事件不斷,大家公認最浪漫的法國也多人上街頭罷工,一罷就是好幾個月,幸福指數要靠自己創造,並不會因為移民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問題,不然這麼多移民來台灣或來台灣工作的外國人是白癡嗎,他們都是來台灣才愛上台灣的,我們自己卻無法做到自我認同這一點,整天笑韓國喜歡把東西跟自己扯上關係,但我們自己喜歡把自己搞得很醜陋有比較高明嗎?

台灣人喜歡寬以待己嚴以待人,台灣人喜歡情義相挺沒有是非,台灣人喜歡二分法,非我友便我敵,不擅於讚美,不喜歡接受,台灣,現在有愛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