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Programmer needs a headset

圖片擷取自 The Social Network

透過很多電影,人們對 programmer 的既定印象大概會是格子襯衫、眼鏡、邋遢的頭髮、拖鞋、帽T,雖然我沒有符合上述任何條件,但有一樣我是雷同的,那就是 coding 時喜歡戴個耳機聽東西,為什麼說是聽東西,因為有時候並不一定是聽音樂,我常常是拿來聽廣播,甚至聽過相聲的 CD,我不知道別人的情況如何,但聽聲音對我來說有兩種原因,其一是 coding 是一個極為需要專注的行為,那聽音樂不是一種分心的行為嗎,恰恰相反,用某些自己熟悉的聲音阻隔一些外來的不熟悉的聲音反而可以達到專注,其二是 coding 是一種孤獨的行為,雖需要專心但常常也需要陪伴,透過音樂或是沒有直接影響性的音頻其實是讓人比較不寂寞的。

Elecom CL430

我上一款耳機的品牌是 Elecom,其實 Elecom 不是做這種產品出生,但基於我很愛用他家的東西,這款耳機可以摺疊收納,剛好可以放進包包跟著我的 NB 隨我方便移動,於是也沒做太多的調查就入手,我只能說他們很會拍照,拿到實際商品時塑感很重,而且不算很好戴,音質也普普。

耳覆的部分隨著時間嚴重的剝落

SENNHEISER HD201

SENNHEISER 一直是大家推崇的品牌,之前一直想入手但價格實在不太親民,後期他們出了很多不同等級的產品,產線變得豐富,待會就要購入我人生第一個 SENNHEISER 耳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