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常用工具筆記

記錄一下自己幾乎每天都會用到的工具,這樣在轉移工作環境時安裝環境時也比較快速。

文字編輯

VIM

VIM 是我的謀生工具,撰寫程式全靠他。

notepad++

一般文字的處理我會使用 notepad++,隨時記錄事情,notepad++ 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他可以將你貼上的內容暫存,所以你電腦無預警重開的話資料都還在。

資料庫管理

HeidiSQL

目前使用過最強大的資料庫管理 GUI 非 Navicat 莫屬,但他要錢,還不便宜,我很想買一套,不過真的太貴了。

SSH

Xshell

非常強大且免費的免費軟體,我也使用他來連結 ptt,我也會同時安裝 Xftp 來存取 ssh 的檔案,lrzsz 沒有這個方便,不過他不是我的主力 FTP 軟體。

檔案管理

FreeCommander

用過類似 TotalCommander 工具的人根本不太會想用 Windows 內建的檔案管理工具,FreeCommander 對我來說是各方面都不需要設定的簡單版 TotalCommander,幾乎是裝好不用改什麼就符合我的需求。

秀圖軟體

XnView

選擇這套軟體主要是因為安裝檔案小,開啟速度快,該有的編輯功能也都有。

FTP/SFTP

WinSCP

這套軟體的有幾個功能使用上很方便,快速篩選檔案、同步流覽(他的同步流覽強在如果另一邊沒有相等的資料夾會問你要不要建立目錄,其他的 FTP 通常都是自動解除同步流覽)、自動偵測更新檔案上傳(這是我當初選用他的最大原因,不過感覺他對必須上傳檔案的判斷有些問題,希望越改越好)。

Git

msysgit

即便公司不是使用 Git 當作 repository base 也沒關係,因為他的 terminal 介面也很好用,用打的比用滑鼠點的快多了。

遠端管理

TeamViewer

這套強大的遠端管理工具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

以上的軟體絕大部分都可以在 File Hippo 找到,我也會順裝他的 Manager,保持我的軟體更新,上面幾個軟體都有一樣的特點,免費、輕快,大部分都有偵測自動更新,這樣的軟體最合我胃口了,用的喜歡的各位記得給原作者 donate 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