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2013 綠島長泳

去年勤練游泳過後參加了泳渡日月潭的活動,累歸累但意義對我來說很大,完成後的成就感也值得一再的回憶,在那之後便開始留意有沒有其他類似的活動,Google 後找到了這篇網誌,看到好多好美的主持人照片,加上小的從出生到現在還沒去綠島玩過,於是找了三五好友開始規劃行程。

要去綠島說簡單也簡單,說麻煩也麻煩,無差別花錢大法的話其實有飛機可以到,不過班次相當少,也沒找到台北直達綠島的,還是要前往台東搭飛機,如果台北坐到台東台東再坐到綠島的話應該三四千跑不掉,來回就是七八千,於是選擇第二條路,坐火車去台東再搭船去綠島,台北到台東的自強號比較快的來回票是 $1,410,渡船來回票價是 $800,所以總金額只花了$2,210,這邊可以查票價跟航班,基本上船非常的多,住宿的話我們選擇是明月小築,四人房一個人 $1,788 送兩台摩托車加早餐含來回船票含朝日溫泉的湯卷,其實滿划算了,朝日溫泉的票單買也要 $200,住的品質的話,反正有地方可以睡不會要求太高啦。

2013年游覽綠島珊瑚水世界-海上長泳

填好報名表以後,主要是自己要買旅平險、繳交報名費跟張羅去綠島的住宿等問題,因為規定前一天就要報到,所以星期六我們就過海住宿了,基本上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最困難的大概是想隊名,於是我花了一分鐘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的隊名就叫各位觀眾~五~支~煙。

Day 1

一早就到台北火車站,準備搭八點的火車前往台東

事業做很大的旭文一上車就水~

好久好久沒有吃鐵路便當,總覺得鐵路便當有他獨特的美味

坐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台東以後,轉乘小黃去富岡漁港,這邊都喊價的,一趟 $300

雖然天空陰陰的但沒什麼雨,台北可是狂風暴雨

浪滿大的,不太會暈船的我因為手機玩太久都差點想吐

約一個小時的船程終於抵達綠島囉

幾乎都是兩層樓內的平房,除非是民宿之類的房子

民宿附近的壁畫,還滿有詩意的

拿到機車前往加油,綠島只有 95 跟柴油兩種油

晃晃附近的紀念品店

低頭族

吃午餐囉

其實我沒有很餓,會吸引我是因為漢堡肉是鹿肉,除了比較韌一點沒有太特別的味道,配上一杯 Daiquri

各位觀眾

報到的場地,是綠島的一個國中,小到不行,在這邊就學應該是很大的問題

肅然起敬

四處走走

水是溫的

這不是沙子,像是貝殼的硬物,所以沒穿拖鞋的話腳滿痛的

綠島燈塔

柴口

左邊是哈巴狗,右邊是睡美人

當年受到白色恐怖迫害的人名

店內在賣鹿肉乾,店門口養一隻鹿叫小鹿斑比不會引發客人不忍購買嗎 = =

走到哪都是海的味道

觀音石像

晚餐吃烤肉

預祝明天一切順利

晚上逛綠島大街

Day 2

前往戰場

天氣算還 ok

總覺得隔壁在罵我們

下海入口(誤)

大會帶暖身操,據說今年有一千三百多人

我現在才知道螃蟹會跳來跳去

左邊的海岸看起來浪頗大的

我們要游的這片海看起來風平浪靜

下海前來一張(誤)

第一批下海的殘障人士,各位有手有腳的不要找藉口了

準備出發囉

五支煙,出發!

有人一出海口就被送回去了,沒練過是來亂的嗎

出海處難免打結

自己在游沒感覺,後來看照片才發現人跟海底距離的高度滿令人恐懼的

其實這是土司,我猜有人想餵魚吧

千人中能相遇同伴也算是有緣

帥氣的救難人員

折返點

快到囉

其實魚很多,但我拍不太出來

順利上岸,快去找女主持人合照

喝一杯慶祝

海草餅

炸飛魚,這挺新鮮的

炒青菜很難不好吃

不知道陸客怎麼看

綠島監獄舊址改成博物館

要離開前來一碗冰

後記

游海水跟淡水是兩回事,海水鹹到我在游到中途時產生噁心的感覺,可以的話我之後都只參加淡水的長泳,不過還是鼓勵沒試過的人來體驗一次,會是很難忘的經驗,綠島「道地」的食物幾乎沒有味道,可能這樣才健康吧,但有很多外國食物,義大利麵、炸纇、漢堡、酒吧等等應有盡有,還有一間 seven 跟全家,吃方面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住宿的話我繞一圈感覺品質都差不多,挑一間便宜的吧,規劃一次兩天一夜的行程來浮淺,騎車環島一圈還不錯,台灣附近離島可以的話還是要走走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