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目前在松山文創園區正在展出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在漫畫的設定上小叮噹誕生於 2112 年,所以今年是小叮噹誕生前的 100 年,現在的小朋友可能都叫他哆啦A夢,但我還是喜歡他叫小叮噹,小的時候花了許多零用錢買小叮噹漫畫,都留著的話大概有三百多本了。

展期從 2012-12-29 開始的,今天還下著細雨,但人潮還是很多,小叮噹的魅力是很大的

在外面排隊的地方有技安常常開演唱會空地的布置

雖然小蘋果沒接觸過小叮噹的故事,但可愛的造型也深得她心

入口處就開始拍不停了

一開始的小叮噹是黃色的

看完這段影片就可以了解小叮噹變色的原因,不過這跟我小時候的記憶有一點出入,我記得小時候看漫畫是在他耳朵被老鼠咬掉以後直接哭成藍色,也因此變得很怕老鼠。

人真是多啊,我們算很早來了

場內擺滿了一堆小叮噹,手拿許多大家熟悉的道具,前面還有牌子解說道具用途

老實說一堆東西我壓根沒見過 XD

全世界都想要的道具,「任意門」

閃避披風,常在各大冒險故事出現,其實很多冒險篇都有生命危險....

穿透環,常常不小心穿到宜靜正在洗澡的浴室

媽媽是小孩永遠的小叮噹

時光布,大雄與恐龍的恐龍蛋就是靠這塊布孵出恐龍的

記憶麵包,小時候好想吃這個就不用死背書了

很多手繪紙,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

可以徒手畫出這種東西真的很厲害

大雄最終與宜靜結婚了

時光機

大雄家

我記得我小時候看到這部卡通哭最慘

場內只有大雄家跟宜靜家,阿福家太巨大要擺進來可能有點困難

小叮噹就是從這個透過時光機從這個抽屜跟大雄見面的

阿福是有錢人

魔音穿腦

技安超疼愛妹妹,技安妹從小就想當漫畫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