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2012 熱火冠軍戒指

我非常喜歡 LBJ,喜歡到因為他獻給了 NIKE 很多錢,還幫自己拍了一部小短片,靠著偶像的精神支持目前瘦了 47 公斤,也因為支持 LeBron James 進而喜歡上熱火隊,2012 年收看季後賽的過程嚴重影響到我每天的心情,當初落後溜馬的失落以及超賽的第七戰讓周遭的人明顯感受到我的情緒起伏,當然,奪冠那時的如釋重負也讓我的親友感染到我巨大無比的歡樂,感謝熱火帶給我的感動,當時買了好多商品喔 XD

熱火隊冠軍 t-shirt

LBJ 冠軍版 t-shirt

某一天在看 Facebook 的時候,萬惡的熱火官網發布一則新聞,官方出了冠軍紀念戒指,而且只要 $10 鎂!!!身為火迷怎麼可能錯過,從國外買東西不難,最麻煩的是有沒有寄到你的國家以及運費多寡,進到購物流程寄送地有台灣很好,然後運費是…靠,運費要 $60 鎂,這也太坑爹了,雖然知道從國外買東西常常運費比商品本身還貴,但這也太離譜了,找了三個同樣喜歡火火的朋友打算 share 這個運費,一起咬牙入手。

因為這東西實在很有紀念價值,所以有了幫 ptt 火版版友一起訂購的念頭,當時完全不是想要找人分攤運費,只是想再幫一些人可以一起拿到這個商品,因此目標只有設定三十位版友左右,不然收錢、包裝、寄貨以及承擔後續也是很累人的,但沒想到消息一發之後,版友回應的數量遠遠超過我的想像,而且有許多的人寫站內信密我,釋出甲甲的渴望,也有類似小組長的版友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收款及寄貨減輕我的負擔,我這個人吃軟吃很大,不知不覺人數就悄悄的增加到了一百人…

由於人數變很多,在訂立了相關規則之後寫了一套訂購的系統,以先到先贏的規定讓大家進駐排隊,一切事宜等版友沒有異議之後,就等訂購系統開通的那天了。

想說版友應該阿宅很多,應該都有智慧型手機吧,特地把網站設計成手機也可以使用,就怕有人喪失了機會。

系統一開站登記的速度如光一般快速,有效順位一下就滿額了,48 順位之後的網友我只能說抱歉了 XD,再來就是確認收件者以及收款的流程,果然大家都是阿宅,確認以及匯款也都三天內完成,本來預計星期五才要下單提前到星期三,接下來就是等商品到來。

中間發生了一些始料未及的狀況,我跟版友收費是依照當天的國際匯率,其實因為金額很龐大,所以差 0.5 就可以差很多錢,而熱火官方 pass 給銀行的匯率是遠遠超過我查到的標準,因此光匯差就差了六百多台幣,我知道跨國刷卡銀行會收 1.5% 的手續費,大概就是五百多,這部份我原本就打算吸收,但不知道為什麼訂購單總金額應該是 $1,100 美金,跟中國信託確認之後,熱火卻向我收了 $1,154 美金,這樣就差了一千三百多,加上匯差跟手續費,噴了大概兩千三百上下,但我不是很好意思再向版友收錢,就認賠吧,我有把這些資訊提供給版友作為參考,希望他們日後有相同的情況可以作為借鏡。

熱火官方使用的郵遞是 FedEx,星期三下單隔週的星期一就到了,很快,也很貴,不過這時我噴錢的失落已經被我收到商品的喜悅壓過了,取而代之的是版友收到戒指臉上的笑容。

100 個戒指好壯觀

當初他說只有一個小袋子,但沒想到是絨布的,質感還不錯

飄洋過海的冠軍戒指

另一個噩耗

FedEx 因為商品報值超過 $3,000,所以又跟我 charge 了 $779 的貨物關稅,要吸收的總金額讓我感覺到有些壓力了,於是我又向版友告知這個訊息,也希望方便的版友能夠補 $30 的金額幫忙分擔,但不會強迫,有的話很開心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戴上戒指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

以 $300 的價位來講我覺得質感還滿不錯的

第一批要出去的貨

44 位寄送網友的寄貨單

買了很好的泡綿紙包裝,我可不想戒指到版友手上受損

把寄件地址再列印出來對一下

全部搞定了

可以跟一群支持同隊伍的人在 ptt 上面打鬧是很高興的事情,這次的過程雖然失去一些金錢,但如果可以學到經驗,收到戒指的人可以開心,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太多了。

沒有留言: